疫情升溫,大家是不是和柏小編一樣,在炎熱的天氣下,久戴口罩後臉部就會容易出油、長痘痘以及濕疹呢?

防疫新生活下,口罩的佩戴是長期必須習慣的保護措施,那麼臉部的護理就非常重要了!

今天要分享三個注意 + 三個照護,拯救小編的敏感肌也分享給媽媽和寶貝們。

 

【三注意】

首先▸避免全妝

疫情蔓延整天配戴口罩已成日常,妝容盡量避開口鼻附近,以免汗水、口水、食物油漬殘留的刺激而產生過敏問題 !

 

第二▸ 口罩定時/有污染隨時替換

預防 Covid-19 使用的醫療/外科口罩材質 

  1. 聚丙烯PP不織布 ─ 「防水層」,阻隔飛沫作用
  2. 中:融噴Melt blown不織布 ─  過濾層靜電吸附作用
  3. 內:聚丙烯PP/聚乙烯PE不織布 ─ 親膚層吸收內部汗、油脂與口沫

對於敏感膚質需要的透氣性是不足的,除了減少不必要的交談外

👩‍🔬 若有汗水、口水、油漬的污染,必須立刻替換新的口罩! 

 

第三▸避免在口罩內噴灑精油

精油本身是高濃度物質,會使皮膚產生接觸性過敏、呼吸道性刺激外,也會破壞口罩的「防水層」與「靜電過濾層」
另外更不建議噴灑香水,香水=酒精+香精;酒精會溶解口罩的防水結構,香精更是敏感膚質需要避開的常見過敏物質 !

 

高度服貼、舒適親膚感、長時間配戴不悶熱耳痛的 👉 三層防護口罩 

 

【三照護】

第一 卸妝、清潔要徹底

一整天不管是否有上妝,毛孔的清潔要確實執行,以避免髒污阻塞皮膚 !

若有上妝,不使用含有過多介面活性劑的「水性卸妝油」以免過度刺激 / 清潔皮膚,

善用卸妝乳 +植物油可以更溫和的輕鬆卸妝。

 

第二▸做好油水平衡

溫和卸妝後也必須還給肌膚透氣的呼吸。
使用 PRAUS 柏爾舒「原植
清爽柔膚乳液+原植滋養修護霜可以舒緩「油水失衡的肌膚
足夠的透氣度與絕佳的吸收度,讓您立馬擁有舒適肌 !

 

第三▸泡澡也保養

忙碌了一整天,您與寶貝也累了吧!

善用 「原植沐浴精華油」,加在🛀 澡盆3~5ml,舒緩您一天勞累的細胞壓力。

泡澡後再使用 PRAUS 柏爾舒「冷壓甜杏仁油」或  柏爾舒「黃金荷荷芭植物油」 做全身按摩,不僅能消除一天緊繃的情緒,也能增加親子間的關係哦!

 

 

  PRAUS 柏爾舒產品嚴選高規格歐盟有機/天然認證原料 

  且榮獲德國德國敏感性測試權威 🔴 Dermatest 🏆 Excellent 🏆 最高認證

 
  ▸「溫和」

  ▸「好吸收」

  ▸「不黏膩」

  期盼您與寶貝們都能在辛苦的防疫期間,輕鬆地擁有令人透氣的 舒適肌 😘

 
 
 
 
 
<此篇圖文皆為PRAUS柏爾舒創辦人Scarlett原創,切勿重製、改作、轉載等行為,違反著作權法!>